新华全媒+|湖南大学被封控,同学们生活是否有保障?
2022-03-28 11:39: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3月26日,湖南大学报告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了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校园被暂时封控。封控后同学们的生活是否有保障?记者进行了采访。

  湖南大学大四学生孙雯捷告诉记者,封闭的第一天,一些同学们快速储备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在学校的有序安排下,学校食堂的师傅们加紧制作同学们的餐点;学校附近的商家听说学校内方便面告急,帮同学们从外面购入了方便食品,给有需要的同学送饭。

   在食堂微信群里,同学们可以订餐。(受访者供图)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侯继超告诉记者,目前,食堂供应的食物种类非常丰富,菜肴品种比平常还多一些。对于一些健康码红码、黄码的同学,会有专人送餐上门。

这是侯继超从食堂打的饭菜。(受访者供图)

  近日,湖南大学一些学生积极投入防疫工作,自发成立了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有的同学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查验以及体温测量,有的负责技术岗位信息录入工作,有的主要负责引导老师和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实现“进出分离”。

这是湖南大学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湖南大学给同学们还发放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一名老师告诉记者,26日下午,学校组织了相关人员到各个楼栋进行核酸检测。晚上,楼栋长以寝室为单位发放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同时在寝室长群内转发了使用方法。

  “我们学会了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操作简单,每天会做一次。”孙雯捷告诉记者。

这是学生使用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受访者供图)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老师杨超炜说:“最近天气比较冷,辅导员给同学们发放了暖宝宝等生活物资,还会和同学们沟通、谈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期待疫情早日散去,同学们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这是同学们在篮球场进行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记者:帅才、姚羽、谢樱

报道员:张根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华全媒+|湖南大学被封控,同学们生活是否有保障?-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