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清明期间森林火险等级偏高

2022年03月30日 09:25:41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张琪汶)今天,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清明期间(4月1日至10日)受降水偏少及野外祭祀共同影响,全省森林火险等级总体偏高,森林火灾发生程度较往年偏重,需重点加强防范。

  据综合研判,清明节历来是火灾多发时期,今年4月4日至10日,全省无明显降水过程,气温回升,加之农事春耕春播活动集中,尤其是清明假期祭祀等人为野外用火活动增多,进山入林春游踏青人员骤增,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倍增,全省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湘中以南的娄底、郴州、永州、邵阳、衡阳、株洲等地区要重点关注,防范森林火灾。

  加强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我省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对野外火源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各级森防办在高火险期坚持每日“一预警、一研判、一调度、一通报”工作机制。驻湘森林消防六大队已靠前驻防永州市,统筹部署2架直升机靠前驻防衡阳、株洲、长沙等地开展航空应急救援,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1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