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 31 17:12:32
来源:新华网

汝城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不负春光开好头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汝城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序有力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齐头并进,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满园春”。

  作为全县“三农”工作的主管部门,汝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严守责任小区4个疫情服务咨询点,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检”措施,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检疫,确保“不错放一车、不漏查一人”。同时,发动全局人员严格落实包小区住户、帮扶户、亲戚等“四包”主体责任,每日开展动态摸排,掌握“四包”对象的具体情况,严堵疫情“输入关”。

  为有序有力推进春耕生产,汝城县农业农村局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协调办理农产品、农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开展农资执法行动21次,检查农资经营网点70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立案2起,保障了防疫期农资调运顺畅,维护了农资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全县储备各类农资物品3680吨。

  同时,汝城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短信、电话等平台,疫情防控宣传与生产指导相结合,向广大农户发布疫情防控、气象预警及技术指导信息,为农民提供相关农业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迄今,6个产业技术服务指导组深入14个乡镇,开展产业开展技术培训40场次,培训2200余人次。

  此外,汝城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有序复工复产要求,全力支持全县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复工复产,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领导联系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经营主体在复产复工中存在的企业用工、原料供应、产品销售、金融贷款、政策支持等困难和问题。(钟丙芳 廖功强 邓生祥)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1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