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2 17:01:27
来源:新华网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结对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字体:

  “老百姓盼望了好多年的路灯,终于实现了!”村支书欧阳卫华难掩内心激动的心情,兴奋不已地说道。原来,由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捐赠武冈市团圆村的180盏太阳能路灯已于2022年3月内安装完毕,团圆村村组主干道全部实现了亮化。

  自2021年5月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以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按照该行确立的“有担当、有思路、有特色、有举措、有实效、有后盾、有步骤、有规矩”的“八有”总体要求,结合团圆村实际情况,重点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致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幸福美丽村庄。

  该行驻村工作队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清理村庄死角盲区,推进厕所革命,同时通过“村规民约”等形式引导村民家禽圈养、堆放整齐,做到家家门前干净整齐,团圆村因此获得武冈市2021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大清洁村”称号。

  为创建幸福美丽村庄,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邀请高校规划设计团队入村进行指导,以“团圆”为主题,把文化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将“团圆”有关文化的典故、植物、民俗元素植入院落微景观;同时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及乡村图书馆,将含“团圆”二字或寓意的诗词进行整理,在村民休闲广场墙面打造成“团圆诗墙”,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乡风文明进步互促互进,团圆村获得武冈市2021年度幸福美丽村庄创建“先进村”称号。(陈锦龙、曾盛)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2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