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别怕!叔叔用带电作业车来救你”

2022年04月02日 17:23:14 来源: 新华网

  3月31日下午4时许,一阵惊呼打破了湖南省安乡县文艺中路的平静,一名小朋友蜷缩在10米多高外墙台阶上无法下来。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在外墙下搭建了安全网,现场研究解救方案。但由于地形特殊,小朋友所在的外墙上只有一排栅栏,消防云梯设备无法找到稳固支点。

  此时,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张晶、陈祖龙等一行五人刚完成查勘工作,返程途中路过此地。了解到现场情况后,张晶立刻与消防人员沟通,建议使用带电作业车进行救援。

  与消防确定营救方案后,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火速调来一台带电作业车,两名带电作业员工登上作业车转台,随着绝缘斗臂的抬起,他们开始朝小朋友缓缓靠近。

  五米、三米、一米……转台终到达了被困位置,但惊慌过度的小朋友仍旧牢牢抓着栏杆不敢撒手。

  “小朋友你不要怕,叔叔用带电作业车救你下去。”电力员工一边轻声安抚,一边慢慢伸出双手,把小朋友抱到了作业车上。随着绝缘斗臂缓缓从高空下降,女孩终于平安落地。闻讯赶来的女孩家属已是泣不成声,连连感谢电力人员和消防人员。

  “当时我心里很着急,就是怕自己的速度慢了,小朋友会体力不支发生意外。只要群众需要,我们随时都会伸出援手!”事后,参与救援的陈祖龙说道。(彭浩 曹剑 蒋天怡)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27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