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湘江新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2022-04-02 17:57:58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显著位置,专门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人专窗,为办事企业、群众遇到的因政策、材料、服务态度、办理程序等造成办事不顺利或办不成的问题,提供了快捷反映渠道。

  目前,“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专人坐窗和轮流值班,明确了受理的具体内容、办理程序、办结时限等,来访企业、群众可通过窗口或新区官网线下线上反映诉求,填写受理单;窗口受理后,进行准确甄别,对症下药,最大程度化解问题,能当场办理的进行即办,情况复杂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解释答疑,按职责分工分别进行交办、协办、督办,限时办结,并及时反馈给当事人;对于不给办、冷硬推的,记录上报,由纪工委实行问责监督。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就是要强化难问题导向,破除企业群众‘办不成事’的隐形壁垒、‘疑难杂症’,让办事不顺利的企业和群众有地方找、困难有人帮、事情有人管,难点、堵点有‘出口’。”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区将对标国内一流标准,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务实管用的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湘江新区纪工委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建立“办不成事”问题办理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定期对疑难问题进行协调处理,联动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问题。

  今年以来,新区纪工委以推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切入点,作为“清廉新区”建设的新路径、“纪委帮企解难题”活动务实抓手,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让便民服务的窗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舒心窗口、满意窗口。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的份内事”。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表示,下一步,新区纪工委将以“纪委帮企解难题”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精准监督惠企业、暖民心。(刘文)

[责任编辑:邓梦菲]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2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