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省推出中小学生防疫专题网课《看见春天》

2022年04月04日 18:20:54 来源: 新华网

  为科普防疫知识,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栏目即将推出中小学生防疫专题网课《看见春天》。网课由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郭晓芳老师主讲,于4月9日晚8:00在主流媒体平台全面推送。

  如何深入浅出地向中小学生科普疫情防控,是本期网课重点。《看见春天》由师生们创作防疫科普短视频,通过同龄人现身说法,让学生们了解“奥密克戎”病毒的危害性和传播特点,让防疫知识点滴入心,既不渲染恐惧,又清晰准确。

  在防疫期间,医务工作者是中小学生接触最多的人员。《看见春天》还特别打造子女与“大白”爸爸妈妈的互动环节,通过真挚感人的细节,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培养孩子们尊重科学、服务社会的精神。

  《看见春天》用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制作《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手册》,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小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和指南。(周凌峰)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3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