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从严织密防控网 加快打赢歼灭战

2022年04月04日 17:39:09 来源: 新华网

  4月4日下午,长沙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当天,1名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其他在院病人病情稳定。

  5日至6日再开展一次区域核酸检测

  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厉卫东介绍,开展核酸检测筛查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的重要手段。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判决定,4月5日至6日,在全市范围内再开展一次区域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3700多个物业小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晓军介绍,物业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全局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动员全市1095家物业服务企业、1365个小区业主委员会、1746个小区党支部、近15万物业服务从业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市3700多个物业小区努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构筑“五小”门店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雷介绍,针对“五小”门店(小餐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招待所、小超市、小休闲娱乐场所)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管理规范化程度较低、人员流动频繁等实际情况,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商务、公安、卫健、文广旅等相关职能部门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起“五小”门店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金雷倡导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健康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购物时尽量选择离家近、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地方,错峰购物,避免人员聚集,尽量减少在“五小”门店内逗留的时间。同时,配合门店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码、场所码查验等工作。如果发现“五小”门店有不落实防疫措施,或者存在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欢迎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电话,有关部门将及时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3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