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5 17:47:04
来源:新华网

长沙:持续精准防控 加快动态清零

字体:

  4月5日下午,长沙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4日0时至5日12时,长沙无报告病例。5日,1名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其他在院病人病情稳定。

  长沙市卫健委副主任厉卫东提醒,清明假期即将结束,从外省以及省内有疫情发生市州来(返)长人员,须提前2天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进行报备,也可通过电话、委托亲戚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从有疫情发生地区来(返)长人员,还需落地后24小时之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在7日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从上海等外溢风险较大地区来(返)长人员严格执行落地集中隔离7天和居家隔离7天防控措施。

  为了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人员以及红黄码等特殊人群的医疗保障服务,长沙市成立了医疗保障专班,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确定了20家定点医院,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对急危重症、血液透析、孕产妇、新生儿和肿瘤放化疗等特殊人群就医用药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台账;按照人群风险等级分类,规范了救治转运、定点诊治等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今年清明节,长沙市民政局向市民发送手机文明祭扫提示短信900余万条,通过网络自媒体、电视、广播等媒介宣传清明文明祭扫要求,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和消防要求。3月29日至4月5日,前往各公墓和集中埋葬点实地祭扫的市民群众74183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73%。今年代客祭扫2157人次,是去年的58.3倍。超过220万人次选择云端缅怀的方式遥寄哀思,比去年同期增加150%。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3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