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6 09:54:34
来源:新华网

组图|每天重复拧盖1400次 核酸检测报告是这样产生的

字体:

  新一轮疫情波及多地,核酸检测再次成为疫情防控的“利器”之一。我们看得到的是信息登记、采样和检测结果,事实上,在这“两端”之间,还有标本接收、信息录入、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判读、检测后的清消工作、垃圾处置等十几个环节。

  其中很多环节需要手工完成,以“加样”为例,检验人员在生物安全柜内一管一管地拧开样本的螺旋盖,手工吸取后加入核酸提取板孔中,再拧紧螺旋盖,将样本放回原处。在长沙市中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检验科,一天下来每人要做近700份样本的加样工作,意味着要单手重复近1400次拧盖的动作。

  因此,每份核酸检测报告既关系到被检测人员的健康,也凝聚着检测人员的辛劳与汗水。下面通过一组图片认识一下核酸检测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检测人员的战疫日常。

样本接收

样本编号

样本提取加样

样本提取加样

样本提取加样

上机提取核酸

核酸转移

核酸反应液传递

核酸反应液检查

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扩增

核酸反应液检测中

人工复核核酸检测结果

策划:刘扬

通联:王利

图片来源:圣湘生物

新华网湖南频道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3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