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6 16:52:13
来源:新华网

苏仙区:科技“加码”助力森林防火

字体:

  “您已进入重点防火区域,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内,严禁吸烟,严防森林火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4月5日,在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的森林防火执勤点,一支森林防火太阳能语音宣传杆正在对进山群众进行森林防火语音宣传。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廖建军说,这支杆子能对16米以内的的车辆、行人进行红外感应,对进山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

  除配备6支智能森林防火宣传杆外,苏仙区还利用森林防火预警平台对辖区内森林进行全天候检测,对火灾灾情进行实时监控,通过红外监控和可视光监控两种方式,采取360度24小时巡航方式,对全区五盖山林场等12个重点森林区域进行监测。

  在科技“加码”森林防火工作的同时,苏仙区还进一步通过“人+物+技”多点发力的方式,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加强了森林巡护的力度,确保各种火源火种进山,切实做到堵住路口,看住人群,护住森林。”飞天山镇驻村的镇级林长廖升用说。

  截至目前,苏仙区共设置值守点466个,参加值守人员2206名,登记进山人员34342人,收缴烟花爆竹纸钱蜡烛2971封(把)。(黄钰凌 曹敏)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3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