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春风十里不如你,致敬温暖的大白

2022-04-07 17:07: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4月7日电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疾控工作者、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奔忙在抗疫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让我们一起对“大白”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

  背上是小家,面前是大家

  今年35岁的彭琼是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道南站社区的副主任,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和丈夫刘文平已经2个月没回家看儿子女儿了。3月29日,彭琼准备穿上防护服去给社区里的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她在防护服的背面写上“刘阳、刘苡涵,妈妈爱你们”。她想让孩子们知道,无论多忙,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他们。

  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

  在长沙,一支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詹俊鲲为队长的四人小分队,在隔离酒店,为隔离人群提供医疗服务和心理咨询工作,成为被隔离者的临时亲人。

  3月26日,湖南大学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湖南省卫生部门紧急调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医务人员进入封控区,为师生们进行核酸检测。湘雅三医院48名护士自愿报名,她们中有“90后”新锐青年,也有二孩妈妈……从接到通知、报名到出发,核酸检测志愿队仅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在田间地头,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一起进村为村民进行核酸采样。这是湖南省宁乡市黄材镇月山村驻村工作队带领医务人员入村进行核酸采样。

  最近,长沙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队护士胡文涛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来自跳马镇石桥村石桥小学萌娃的自制感谢卡。稚嫩的字迹倾吐着孩子真诚的谢意,让胡文涛和队友直呼“又暖又燃”。

  在隔离酒店,一位中学学子给志愿者写了一封感谢信,相约疫散花开之时,一起和春天有个约会。

  疫情当前,勇敢的“大白”们保驾护航、冲锋在前,展现了疫情大考之下普通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向广大防疫人员道一声真挚的感谢,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

记者:帅才

新华社健康网红工作室制作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53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