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教育电视台融合传播助力校园战“疫”

2022年04月08日 17:54:20 来源: 新华网

  面对疫情,湖南教育电视台以“精准策划、坚守阵地、深耕课堂、广泛联动、融合传播”的思路,推出了一大批新闻报道和融媒视听作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湖南教育宣传的主阵地,《湖南教育新闻》第一时间开辟《校园战“疫”》专栏,重点关注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动态、防控经验、典型人物,及时向受众传递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权威信息,呈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广大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并且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防疫科普作品,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精准实用的“防疫指南”。同时,通过《健康湖南》版块,即刻发布卫生健康主题信息,梳理全省疫情防控权威数据和公共资讯,突出科普属性,让群众心里有底、不信谣、不传谣。

  《湖南招考》栏目密切保持与各主管部门的信息互通,滚动发布因疫情调整的考试信息以及相关防疫提醒,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抖音等多种渠道,组织专家回答考生疑问。开设《战疫情 保就业》专栏,报道疫情特殊防护期省内各高校促进就业的各种举措,为广大毕业生更好就业提供贴心服务。

  同时,湖南教育电视台精准助力校园防疫课堂,力推多元育人。《“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将抗疫宣传与思政课堂相结合,第一时间制作刊播各类系列小课,并策划推出《看见春天》主题专题大课,相关节目将于4月9日正式上线,全国、全网同时刊播,届时还将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发布《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手册》,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帮助。

  湖南教育电视台还以“小屏+大屏+家+校”模式,以融媒渠道开办更广范围的防疫主题科普课堂、文艺课堂、德育课堂,连续推出《长沙力量》《防疫手指舞》《小树会长大》等融媒产品,策划组织的“校园防疫歌曲互动联唱活动”“青少儿电视才艺展演助力全民抗疫公益行动”得到各地师生积极响应。(资喻宇 曹智坤)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4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