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09 10:19:06
来源:长沙晚报

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举措 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字体:

  吴桂英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举措 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长沙晚报4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吴桂英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开创长沙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会议。

  市领导刘新良、周志凯、刘汇、邹特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审议通过了《2022年长沙市大气、水、土壤和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文件。会议指出,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三新一高”发展要求,科学分析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关键指标、关键节点,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力争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保持好“长沙蓝”“星城绿”。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强化各项措施,既重视整改完成率、更重视整改质量,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务实推进“双碳”工作,加快推进生产方式绿色转型,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执行力。压实工作责任,牵头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提升治理能力,运用科技手段精准分析,以大数据支撑生态文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实干精神,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常态长效。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4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