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0 10:20:20
来源:新华网

探访长沙老城区里的封(管)控区

字体:

  这是4月9日拍摄的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的管控区一角(无人机照片)。

  近期,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城南路街道相关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该街道的封(管)控区域位于长沙老城区,全部为开放式小区,居民近3000人,区域内道路狭窄,楼栋布局不规整,且居民楼基本没有电梯,部分楼栋没有通燃气,存在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管理难度较大。

  疫情发生后,各方力量不断汇集,分成了综合协调、现场管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数据摸排和心理疏导等8个小组,提供核酸检测采样、采购物资、志愿服务、应急处理等服务。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4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