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1 17:42:00
来源:新华网

资兴:驻企联络员筑牢防疫“安全网”

字体:

  “您好!请扫场所码,请问最近您或您家人是否离开资兴去过中高风险地区……”4月11日早上7点多,资兴市委编办驻企防疫联络员吴军便来到经开区,配合企业对进出员工进行体温测量、两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工作检查,严把防疫安全第一关。

  8点半左右,到岗的所有员工测温验码均已检查到位,生产间便开始了工作。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吴军又来到厂区办公室、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对台账登记、消毒通风及卫生措施工作进行全面巡查......这便是驻企防疫联络员一天的工作。

  像吴军这样奔走在一线的驻企联络员,资兴市共有200余名。3月份以来,全市精准选派机关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深入157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联络工作,既当好防疫“宣传员”“监督员”,又当“服务员”,督促企业落实员工信息摸排、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和信息收集工作,并加大对防疫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统筹谋划,快速行动,及时成立“防疫发展两手抓”工作专班,形成组长、常务副组长管总,副组长管片,成员管组,联络员驻企业(项目)的工作机制,连续出台园区防疫“十条干货”硬核举措,制订“十个是否”检查方案,进一步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打好“防疫+生产”组合拳。

  为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驻企责任,该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直单位和干部下沉(驻企)工作情况开展督导。并将干部下驻企工作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晋级晋职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履职考核评价。(黄欣)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4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