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4/11 09:50
来源: 湖南日报
湘潭: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
2022-04-11 09:50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湘潭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

  重点整治精神不振、政令不畅、纪律不严等七类表现

  近日,在湘潭县政法系统开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中,党员干部通过与矛盾纠纷当事人面对面交流、调解,最终让当事人解开心结,一起延续5年的婚姻家庭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3月31日,湘潭市举行2022年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从3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摸排研判阶段、集中攻坚阶段、巩固提升阶段,聚焦落实19项重点任务,包括排查研判基层矛盾纠纷、疏导化解信访维稳问题、开展“护企安民”系列专项行动、推动“四为一帮”办实事活动、建立健全常态推进机制5大方面。

  “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思想作风、学风、文风会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重点整治精神不振、政令不畅、纪律不严、工作不实、创新不力、正气不足、为政不廉“七类表现”。其中,精神不振主要表现为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意志衰退、消极“躺平”,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安于现状、见怪不怪,自我懈怠、庸懒散拖,缺乏“争第一、抢第一、创第一”的胆识和气魄。

  整治行动设立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平台,采取受理举报、督导检查、暗访督查、通报曝光等方式,发现并查处作风问题突出的人和事。(全媒体记者 徐荣 肖畅 通讯员 张友凡)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4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