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2 17:26:52
来源:新华网

公交车上的“绿马甲”

字体:

  4月5日一大早,志愿者尹荷英就来到汽车北站,搭乘5路公交车,开启一天的跟车志愿服务。

  “您好,请正确佩戴好口罩。”“上车请扫场所码。”一路上,尹荷英一边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一边引导乘客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对于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年乘客,尹荷英还主动帮助他们现场申请“健康码”。

  公交车上人流量大,为充实公交车上的“防疫力量”,桂阳县志愿者主动请缨当好车上的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乘务员”,一股股暖流汇聚成防疫的坚实力量。

  “我们一共招募了20名志愿者,每两个人一班,全程跟四趟线路,每天的跟车时长在十小时左右。”作为县好人协会的会长,尹荷英表示,跟车志愿服务从3月25日就已经开始,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这是桂阳打造“志愿之城”最真实的写照。疫情期间,他们彰显志愿担当。在社区、在网格,志愿者们驻守疫情防控咨询台,发放防控宣传单,敲门入户进行人员摸排。在医院,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扫码、登记、采核酸。他们还发动各方力量,全力保障防疫一线物资,“红马甲”“绿马甲”汇聚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桂阳持续深化“志愿之城”建设。成立好人、古郡、蓉城三大志愿者协会,组建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健康医卫等1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借助全县100余个志愿服务站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爱心学志愿者、有能力做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逐步成为桂阳文明的新风尚。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达14万人。(李卓林)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