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新华全媒+|综合治疗 提升帕金森病患者生活质量

2022年04月12日 10:20: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4月11日电(记者帅才)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面对帕金森病这个危害老人健康的疾病,患者应该如何应对呢?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郭纪锋呼吁,近年来,患上这种老年病的人群增多,这些患者出现了手抖、震颤、运动迟缓等症状,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帕金森病患者要早诊断、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走路不稳、容易跌倒、手不停抖动,有的患者还会控制不住大小便……一些帕金森病患者由于运动障碍等问题,容易产生自卑、抑郁情绪。专家呼吁,关爱帕金森病患者,需要家庭、社会、医院共同努力,给予他们理解和关怀。

  郭纪锋说,很多老年人对帕金森认识不够,未能在早期及时就诊,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有一些重病患者最终失去活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正确鉴别帕金森病早期症状非常重要。一旦出现手抖、驼背、行动迟缓、肢体麻木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专家指出,2021年,由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和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发起制定了《早发型帕金森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帮助医生更好地诊疗帕金森病。许多患者经过个体化诊疗、科学服药,结合合理的运动锻炼、康复治疗,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和缓解,生活质量得到了提高。

  健康网红工作室制作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5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