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美丽湖南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2022年04月13日 09:24:55 来源: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陈文浩主持,副省长王一鸥代表省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今年4月,省人大常委会将赴长沙等4个市州对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的情况。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美丽湖南建设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凝聚正能量,精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拓展代表参与法律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在严密法规制度中凝聚正能量,增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凝聚正能量,直奔问题要害、深刻剖析病因,抓实抓细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要在加强宣传教育中凝聚正能量,营造呵护生态环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5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