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3 17:21:59
来源:新华网

33条村级权力清单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

字体:

  “大家对本次征地补偿分配方式还有什么意见,请提出来……”日前,郴州市苏仙区五里牌镇街洞村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就有关征地补偿事项征求群众意见,最终在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见证下形成决议。

  “之前部分群众对征地补偿有疑虑,多亏了这本权力清单,看到集体土地征收及征收款发放流程图后,大家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现在村干部按单办事有底气,群众照单监督无疑虑。”街洞村党总支书记雷超说。

  据了解,苏仙区纪委监委出台的“33条村级权力清单”,涵盖了村级重大决策事项、村级财务管理事项、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处置事项等共10大项33条内容,推动实现规范村级权力全覆盖。

  “有了这本小册子,办啥事都一目了然,村干部有没有按要求给咱老百姓办事,也一看就知道。”苏仙区五里牌镇街洞村村民邓鹏高兴地说。自出台“33条村级权力清单”以来,郴州市苏仙区通过小微权力清单的制定,打造干部清政、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村居环境,让权力不再任性,干群心里敞亮,为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胡李博 黄建分)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5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