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3 17:20:29
来源:新华网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春耕备耕

字体: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把助力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三农贷款发展与充分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相结合。

  “线上业务”破解农户春耕备耕资金荒

  为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线上贷款方式成为了金融服务“主力军”。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利用线上“极速贷”“E捷贷”等产品帮助农民足不出户办理贷款、解决资金难题。

  “莓茶春季栽种可耽搁不得,邮储银行‘极速贷’真是解决了我的‘心病’。”张家界市桑植县凤凰山莓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感叹。每年立春至3月初,是扦插定植莓茶的高峰期,让合作社最头疼的是筹钱进购肥料、聘请工人。合作社由于缺乏抵押品,很难通过抵押模式获得贷款。农时不等人,正当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张家界分行工作人员向合作社介绍了“极速贷”产品,通过手机操作,10多分钟就能办结。

  “一站式”服务为农户春耕备耕提供及时雨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涉农贷款资金需求集中、时间要求急。为充分发挥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邮储银行古丈县支行安排信贷客户经理深入乡村了解春耕生产信息,摸排农户资金需求,并针对特色产业户重点宣传邮储银行服务三农优惠政策和小额贷款业务。

  古丈县红石林镇科布车村吴再起,是该村从事特色作物种植的大户,他的八月瓜苗销路很好,但苦于资金少,难以扩大种植面积,邮储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门开展了“一站式”服务,仅仅几分钟,10万元贷款额度就通过审核,客户顺利拿到了贷款。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及时调整业务流程,通过平台化操作进一步提升春耕备耕贷款的审批效率,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承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老客户3天、新客户7天内发放到位。

  “银担合作”架起春耕备耕暖心桥

  最近,在湘乡经营水稻种植的陈先生资金筹措遇到了困难,并致电邮储银行湘乡市支行寻求帮助。该行在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后,与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湘乡处办事合作,最终成功为陈先生放款140万元,及时解决了他的实际困难。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深入乡村的网点优势,持续做好乡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建立贷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审;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手机线上办理等方式,积极帮助客户解决春耕备耕资金难题。截至3月末,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累计发放三农贷款超5万笔、贷款金额超90亿元,贷款余额近380亿元,年净增37亿元。(谭伟明)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5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