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4/14 15:57
来源: 新华网
岳阳:开展“清廉大厅”建设专项督查
2022-04-14 15:5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窗口排队的群众比较多,请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办理业务”“有的工作人员业务还不够熟悉,请组织加强业务培训”……这是日前岳阳市“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组开展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督查时的场景。

  为全面推进全市“清廉大厅”建设工作,提升市县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由岳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组成7个督查组,深入全市14个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清廉大厅”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交叉督查的方法,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对照各地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不打招、直奔窗口一线,通过实地体验、蹲点观察、查阅台账、个别走访、外围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以及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大厅日常管理不够规范、业务不够熟悉、“三集中三到位”不彻底、进厅事项“体外循环”、办事指南内容更新不及时、服务质量效率不高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清廉大厅”建设专项检查组当场点对点交办并整改问题32个,交办限期整改问题16个。

  “要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强化日常监管,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常态机制,营造清廉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日常监督,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岳阳市纪委监委)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5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