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出口退(免)税系列举措为外贸“提速”

2022年04月17日 09:54:20 来源: 新华网

  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主要出口电子通信设备的新金宝高端智能科技研发(岳阳)有限公司享受了最新的“即报即办”出口退(免)税服务。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庭翊说:“现在最快可以当天申报当天到账,大大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

  近日,湖南税务部门推出“即报即办”“出口退税服务前置”等系列稳外贸举措,推动出口退(免)税办理全面“提速”。

  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外贸企业宣讲政策。(受访者供图)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下发的通知,具体措施包括先进制造业企业、大型外贸骨干企业纳入“即报即办”范围,正常退税业务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新办企业复制推广出口退(免)税服务前置经验;按“信用+监管”机制对出口企业实行分类管理。

  此外,湖南税务部门还将重点支持跨境电商、离境退税等试点工作,落实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免征增值税政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湖南已办理出口退(免)税60.28亿元,同比增长17.36%。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建平说,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快退税进度,准确、足额地将出口退税款退到企业,支持各种业态的外贸企业发展。(记者白田田)

[责任编辑: 刘扬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6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