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18 18:01:33
来源:新华网

郴州苏仙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复苏夜间经济

字体:

  在郴州苏仙区裕后街的一家餐厅内,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游客有序开展扫码,仔细查看其体温及行程路线情况。据店主介绍,随着天气的好转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夜间消费的客人也越来越多了,沉寂了许久的烟火气正在这条老街慢慢升腾。

  裕后街俏贝拉西餐厅负责人邓力虹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好了,客流越来越多了,我们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给我们客人带来安全感,我们的经营环境也更加安全。”

  各商家对疫情防控的严格执行,也让前来就餐游玩的市民逐渐形成了自觉配合意识。市民王怡瑾说:“各家店都这样做就形成了习惯,带动了氛围,我们就觉得进店扫码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这种方式会让我们非常有安全感,疫情防控还是非常重要。”

  良好氛围的形成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有力监管。每天下午开始,裕后街管委会都会组织三支小分队在街区晚餐高峰来临之前对辖区所有商户进行一次巡查,宣传政策、查看台账、答疑解惑;每天晚上会有工作人员轮岗巡查,处置紧急情况。

  接下来,裕后街管委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郴州八点半,夜空最闪亮”项目要求,积极推动滨水文旅街区发展,擦亮“城市中央休闲区”名片,将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繁荣“夜经济”释放新活力的“主场地”。(胡李博 黄钰凌 王雪)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7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