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1 11:36:16
来源:新华网

韶山:狠抓作风提效能 为民服务解民忧

字体:

  “感谢你解决了这个困扰我多年的难题!”4月11日,韶山市杨林乡石屏村村民龚若文专程来到清溪镇派出所向驻村辅警张伟道谢。在一场与邻居的屋场土地纠纷中,张伟与村干部多次上门耐心细致调解,最终两家达成和解,压在龚若文心头多年的这块石头终于落地。这是韶山市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4月7日,韶山市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抓党风,坚持不懈地转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当好发展蓝图的“第一施工员”、攻坚克难的“头号攻坚手”,干出一个新韶山,干出一个新未来,干出一个新气象。

  韶山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闻令而动,深入乡村振兴、清廉乡村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品质小区打造、高新区相关企业、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基层一线找问题、解难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和整治成效,韶山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第一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督导检查组、暗访督查组、追责问责组、综合调度组开展工作,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解决一批“十类人”突出现象问题,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树立一批“闯、创、干”典型,健全一批长效制度机制,全力清除狠抓执行落实过程中的“绊脚石”“肠梗阻”,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提升抓执行落实能力和韧劲,进一步营造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良好氛围,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推动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韶山将持续推动“三牛”精神、“四干”作风深入肌理、骨髓,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融入“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韶山的新征途上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肖燕)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8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