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1 16:09:18
来源:新华网

长沙发布193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52.5亿元

字体:

  4月21日,长沙市政府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场景清单,启动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重点领域解决方案比武。

  今年年初,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市本级、区县(市)、园区、各市直部门征集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场景项目193个,预估总投资52.5亿元,涉及精细治理、惠民服务、基础支撑、生态宜居、产业经济等多个领域。

  长沙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介绍,今天发布的193个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既是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的“创新清单”“民生清单”,也是赋能企业发展、市场壮大的“机会清单”“招商清单”,有助于打造一批有创新、有价值、有亮点的示范应用场景,助力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

  此次长沙在发布场景清单的同时启动了解决方案比武,设置了智慧应急、城市生命线、智慧城市CIM/BIM、数字乡村、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城市运管服等七大赛道,方案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5月5日。征集结束后将组织相关专家、职能部门、业务需求单位组成评审团,每个赛道评选出三名优胜奖和若干专项奖。对于获奖的解决方案提供方,将优先推荐加入“数字星城生态共建联盟企业库”,参与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重大课题研究。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表示,发布应用场景清单、启动解决方案比武,旨在打造开放包容、融合发展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创造新的需求、激发新的活力,为长沙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智慧和力量。(刘昱)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8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