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首块封顶!长沙机场“换乘之王”正拔地而起

2022年04月21日 16:11:37 来源: 新华网

  4月21日凌晨3点,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屋面板的浇筑完成,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西停车楼1-7区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西停车楼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施工建设取得了飞速、突破性进展,长沙机场“换乘之王”正拔地而起。

  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挥舞巨臂运送材料,焊花飞溅,繁忙的工程车穿梭不停,大型机器轰鸣作响,工人们正挥汗如雨,一派繁忙景象,处处都能感受到项目建设的“热度”与“速度”。据了解,20日当晚,现场200多名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的齐心协力,顺利完成400余立方混凝土浇筑,浇筑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相当于3个篮球场的大小,为下一目标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GTC)项目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不含轨道交通站厅、站台面积),楼高30米。该项目拟建设为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综合枢纽,其建设集成了4类轨道交通、5条轨道线路,可实现步行5分钟在步行300米内完成机场、高铁、磁浮、公路、地铁、城市交通等多种出行方式的“无缝换乘”,以其换乘方式之多、效率之高,堪称全国机场“换乘之王”。

  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经理黄易平介绍,此次封顶的1-7区是西停车楼首块封顶的区域,GTC项目建成后,旅客从机场航站楼出口到停车楼仅需步行140米,3分钟内即可到达。

  “我们始终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黄易平介绍道,项目现场所有出入口均设置了“人脸防疫一体机”,可在工友进入现场时识别身份及健康码、体温等信息,无异常后方能进入现场施工。

  下一步,项目部将制定科学合理、严谨可行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计划,排除天气等季节因素影响,在西1-7区封顶的基础上,加快其他区上部主体框架施工,突破现场技术难点,确保现场施工多点开花,争取让长沙机场“换乘之王”早日落成,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换乘体验。(蒋维 赵紫薇)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58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