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炫闻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头条新闻炫闻问政舆情专题

2022年湖南省世界地球日活动在岳阳举办

2022-04-22 17:51:49 来源: 新华网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湖南省纪念世界地球日活动——第10届“爱地球·看我的”公益活动在岳阳君山华龙码头举行。

  (启动仪式注入湘、资、沅、澧四水,汇入洞庭湖)

  此次活动聚焦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记殷殷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宣布活动启幕,中共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致欢迎辞,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作主题发言。

  长江、洞庭湖生态地位重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等多个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在发言中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生态兴则文明兴。站在新的起点上,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决定启动‘守望洞庭’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好成效守护洞庭湖、守护母亲河。”

  今年,湖南省“爱地球·看我的”世界地球日活动首次来到岳阳。近千名爱好跑步的环保公益人士在地球日公益跑活动的号召下,齐聚君山沿江环湖生态绿道,沿着长江岸线逐绿奔跑。在活动主会场,以“牢记殷殷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的线下展览吸引了不少公众驻足观看。(邹礼卿)

[责任编辑:左栀子]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XINHUANET.COM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8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