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隆平高科发布9个水稻全新不育系、15个核心品种

2022年04月23日 14:16:12 来源: 新华网

  当前正是“保供种、保春耕”的关键时期,近日,隆平高科亚华水稻事业部在三亚南繁基地举行“攥紧中国种,保障中国粮”2022年创新品种线上发布会。

  为让广大农户更好参与,发布会通过田间直播与室内连线交互。隆平高科自主研发的9个水稻全新不育系、15个核心品种,以及11个后续重点打造的不育系潜力新品系一一亮相,共有超过59万人次观看。

  此次发布的新品种中,高产高抗的臻两优、玮两优系列普遍具有高产抗倒、适应性广、米质优等特征特性。其中臻两优8612稻米镉含量稳定低于0.03mg/kg,玮两优8612在农业农村部超级稻验收中平均亩产1114.8公斤刷新纪录,玮两优钰占引进多个优良种质基因优质与高产兼具。

  优质稳产的悦两优、伍两优系列,普遍具有丰产稳产、中抗稻瘟病、抗倒伏能力强等特征特性。代表品种悦两优美香新占适合规模化种植,被评为湖南省一等优质稻;伍两优钰占2021年再生稻示范种植两季合计1009.3公斤,比对照增产9%,充分满足种植大户需求。

  发布会上还展示了振两优、扬泰优系列晚稻品系,以及隆平高科与广东省农科所联合开发的优势晚稻品种五优蒂占。这些晚稻品种普遍具有抗性好、耐高温、丰产性好、米质佳等特点,有助于种植户增产增收。

  亚华水稻事业部将陆续推出峻两优、碧两优、扬9优三大潜力品系,代表品种有峻两优9096、峻两优4034、扬9优8612、扬9优3135、碧两优8612等,具有产量高、抗倒性强、高抗稻瘟、耐高温强、米质优等特点。

  隆平高科高级副总裁、亚华水稻事业部总经理尹贤文表示,隆平高科在水稻商业化品种选育上,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目前多个品系累计推广面积已经突破1000万亩。(孙玉洁)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8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