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2022年04月24日 17:31:51 来源: 新华网

  4月24日,2022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首届长沙“优秀发明人”颁奖仪式“云端”启动,《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2020-2021年)》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显示,长沙市两年累计专利授权77586件,占全省总量的43.67%。PCT国际专利申请828件,全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2.36件,两年新申请注册商标224780件,核准注册商标158737件。

  当天,长沙知识产权法庭、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合作协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长沙市知识产权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并为“保护知识产权驻企业工作站”“人民检察院驻自贸区知识产权服务站”授牌,为“2021年度优秀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届长沙“优秀发明人”颁奖典礼,为“优秀发明特别贡献奖”“优秀发明人”“优秀发明团队”“优秀发明学生”“优秀发明指导老师”“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等75个获奖单位和个人、团队代表进行了颁奖。

  今年长沙市以“尊重保护创新,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主题,部署开展2022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市直相关单位将在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新闻发布、培训讲座、知识普及、专项整治、走访服务等多项活动,推进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在全市掀起知识产权宣传普及的高潮,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黄晓茜)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59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