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5 12:49:54
来源:新华网

湖南:退税“添柴加薪”助力企业发展

字体:

  “这笔留抵退税款对于正处于经营困难期的旅游公司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张家界七星仙山索道有限公司收到75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俊说,这笔退税有助于公司更新索道设备、完善旅游设施,可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

  自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湖南税务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大中小微型企业,分类形成退税清册,并借助“湘税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等平台,以集中推送、主动提醒、精准对接的方式,多渠道、大范围开展好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退税红利。

  湖南乐浦物流有限公司受疫情冲击业务量呈下降趋势。汨罗市税务局派遣业务骨干实行一对一税务“管家+专家”式服务,帮助企业快速享受到了54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为让退税红利直达快享,湖南税务部门对符合政策条件、低风险的纳税人,开启“集中会审+提前预审”服务模式,通过税惠政策的“精准识别”“精细匹配”让退税红利落实落细。

  湖南省矽茂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是衡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今年计划扩大生产效能,亟需资金支持。衡阳市税务局通过数据筛选会审,判定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并通过远程视频联线,辅导企业办理了570万元的留抵退税。

  “帮助企业快速享受退税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对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企业扩大产能、加大投资发挥了作用,市场活跃度有效提升。”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退税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快办快享。(罗舜爱 罗东旭)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9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