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岳麓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2年04月25日 17:34: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25日电(记者谢樱)4月25日,在2022年岳麓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岳麓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及品牌指导站正式揭牌。

  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及商标品牌指导站”揭牌现场。

  岳麓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及品牌指导站设立在岳麓科创港一楼大厅,是一个面向企业和发明人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查询、知识产权基础信息开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政策宣传培训等公共服务的“一站式”窗口。

  去年,岳麓区知识产权局高质高效完成30家以上重点、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体检,免费提供信息检索、咨询、专利预警分析、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一对一”公共服务100余次,打通知识产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中心将创新“六个一”精准特色服务(配备一名专员、开通一条专线、建立一份档案、做好一次体检、规划一套布局、诞生一批成果),持续满足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创新需要和发展要求,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议程还有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和质押融资签约,高校专利开放许可圆桌论坛等环节,同时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吸引近10万观众参与。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59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