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邮政开通“绿色通道” 救命药急速送达

2022年04月27日 14:35: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27日电 “想不到你们速度这么快!太感谢邮政了!”26日上午,李女士拿到湖南省邵阳市邮政分公司送过来的药品时激动不已,一直焦虑的心情终于平复下来。

  李女士是邵阳市双清区五十亭村的居民,家中3岁小孩患有肾病综合征,在家的药只能维持5天左右,如断药会有生命危险。新药需要从长沙发货,但之前发货的某快递公司,因邵阳地区疫情原因送不到李女士手中。

  4月25日,心急如焚的李女士打电话向12345政府热线求助。事关群众生命安全,政府热线第一时间将这一特殊情况反馈至市邮政管理局。邵阳市邮政管理局立即了解相关情况,并迅速与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取得联系,想方设法为李女士解决难题。

  邵阳市邮政分公司收到信息,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抢运邮件,救命药的急速送达开始!

  4月25日17点45分,长沙邮政安排专人到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药房收取快递;18点42分,邮件到达长沙市邮件处理中心;21点51分发车赶往邵阳;26日0点49分,药品安全达到邵阳市邮件处理中心。从在长沙收寄邮件到运送至邵阳仅用了7个小时。

  4月26日8点20分,邮件装上投递车辆;8点50分,邮件送到李女士处。为确保邮件时限,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协调全网,从揽收、市趟、干线运输,到分拣、直投,各交接环节均实行面交,整个时长仅15小时。

  “邮政作为‘国家队’,只要政府有要求、人民有期盼,我们就要有担当。”邮件投递员李鹰说。

  据介绍,4月中旬邵阳市发生疫情以来,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全力保通保畅保供,累计运输防疫物资30余吨,收寄、投递防疫物资邮件8000余件。(李文)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