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11:29:44
来源:新华网

嘉禾:加强重点区域消防巡查 消除安全隐患

字体:

  为确保“五一”期间消防安全,连日来,嘉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嘉禾县在建项目工地、物业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保障性住房、乡镇CD级危房等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齐全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工作人员是否熟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操作等内容。

  两天时间,各检查组先后前往25个在建项目工地,就消防设施的配备、员工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30余个物业小区,50余处人员密集场进行了巡查。巡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到位且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动自行车是否做到“三个绝不能”(不能随意停放楼梯间、不能违规进楼入户、不能违规充电),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堆放各种杂物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各小组还形成了综合治理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我县在建项目工地、物业小区、重点场所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嘉禾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把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邓和明、刘素英)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0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