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8 16:53:10
来源:新华网

邵阳烟草奋战在抗疫一线

字体:

  面对疫情,邵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闻讯即动,按下工作“快进键”,打响“抗疫情、保民生”阵地战。

  确保安全不添乱

  18日晚上9点,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王昆召集会议,紧急应对部署。

  晚上10点,所有住户收到短信提示,市局(公司)园区开启封闭管理模式,自动门禁即时取消,“两码一证”实时监测系统紧急上线,重点部位第一轮消杀完成。

  开展核酸检测、空巢老人关照、生活物资保障……居住园区的37名青年员工挺身而出,在19日上午成立志愿服务队,维持秩序、配送物资、“敲门行动”、上门为高血压老人送药。连日来,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服务大局不退缩

  “重点地区志愿者人手紧张,烟草能不能成立一支青年突击队……”25日黄昏,共青团邵阳市委打来征询电话。年轻的团委书记在等到局领导明确表态支持下,立即采取行动。

  招募通知发出之后,10分钟不到,一支6人规模的青年突击队当晚组建完成。26日,经过培训准备之后“逆行”出发。

  突击队长李文娟是个女同志,参加突击队之前,她已经就近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和李文娟一样,邵阳烟草有39位青年主动向社区报到,搬运物资、蹲守卡口、走街串巷“喊楼”、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与街坊邻居守望相助。

  保障供运不避难

  邵阳全市有3万余名卷烟零售户。尽管通过“一对一”的解释沟通,零售户对暂停送货表示理解,但面对“断供”可能导致的损失,封控、管控、防范区域以外的零售户盼望着能早点恢复供货。

  打通保供保运通道,成为邵阳烟草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多次桌面预演、修改完善保供应方案,最终敲定了“物流中心封闭作业+干线全程无接触式运输+县域中转站无接触式独立配送”的分段接力保供作业模式。

  24日,经过严谨细致排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物流中心、县域中转站、第三方公司参与保供应急人员全部实行全封闭式集中管理。25日,市县两级保供应急装备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剩下的难题就是部分物流人员因防控要求不能返岗,分拣线人手不足。对此,局领导披挂上阵,验码补货、整理纸箱。家住园区外的10多名青年党员紧急入园返岗,机关科室40多名干部职工轮班加入分拣码垛队伍。就这样,物流中心的分拣线又运行。(曾湘林)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04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