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 29 18:15:31
来源:新华网

苏仙区:抓好“放管服” 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

字体:

  “现在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基本实现了‘不见面’审批,不仅可以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缩短办结时间,而且还打破了地域限制。”在苏仙区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段红敏正在通过湖南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为网上办事群众审核材料。

  近年来,苏仙区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的“准入不准营”“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联合多部门协同发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等系列措施,助推市场主体加快实现“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同时,随着“个转企”优惠政策的叠加,苏仙区区内“个转企”的意愿需求量逐渐增加。何和平原先经营的郴州半藏酒经销店属于个体工商户,由于自身发展需要,前不久成功转型升级为郴州半藏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扩大到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日用百货的销售等。

  “我们苏仙区的营商环境还是蛮好的,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支持力度,个转企后,银行会加大企业的授信额度,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就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郴州半藏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和平说。

  与何和平一样成功“个转企”的案例还有很多。在实行“个转企”的过程中,他们逐渐感受到企业发展的活力和潜力,也切实体会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贴心服务。

  今年苏仙区市场主体逆势增长,逆势增长的背后,是苏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好“店小二”,切实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为企纾困十个服务”齐发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一季度,苏仙区新增市场主体3257户,同比增长22.31%。当前实有企业7473户(含农民专业合作社489户),实有个体户26328户。(黄钰凌 黄啸)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