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美好生活的鲜花在劳动创造中绽放

2022年04月30日 09:15:39 来源: 湖南日报

  季春的湖南,是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的季节,三湘大地到处一派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4月29日,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3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28个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以及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获表彰。在此,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汗水浇灌,五月的鲜花绚丽多姿;劳动创造,五月的赞歌优美悦耳。“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强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是广大劳动群众欢度劳动节最美好最珍贵的礼物。从各地五一劳动奖系列评选表彰活动,到各地党政领导和各级工会走访慰问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再到“好工人·向未来”系列主题宣传,一大批劳动明星走到了领奖台上、站到了聚光灯下,三湘大地洋溢着对劳动者的崇高礼赞,涌动着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实现梦想、劳动铸就辉煌的价值追求。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我们依靠劳动和创造成就伟大中华文明,也必然要依靠劳动和创造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在飞逝的时光里,在逐梦的征程上,放眼田野、园区、企业、社区、学校、医院、科研院所……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是一个生机勃发、奋勇向前的湖南,处处可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能标兵等劳动大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迅跑。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平凡岗位,致广大而尽精微,在普通工作中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实现了超群出众。他们立足各行各业,用智慧、汗水展现着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靓丽耀眼的时代风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功臣。向劳动明星致敬,就是向奋斗者致敬、向追梦人致敬、向未来致敬。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格和精湛技能,力求将本职工作干到最好、干到最优、干到极致,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全社会要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让每一个劳动者更加体面更有尊严,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最强音!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

  劳动成就梦想,创造赢得未来。每一个拼搏向上的劳动者,都是赛道上的强者;每一个全力以赴的奔跑者,都是平凡英雄;每一个勇毅前行的奋进者,都镌刻着辉煌和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左栀子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5112861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