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3 23:28:29
来源:新华网

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南岳区五大项目集中签约

字体:

  近日,在南岳区文旅发展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上,该区人民政府先后与衡阳师范学院、衡阳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戏剧协会、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等5个单位签订重点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南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既有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合作,也有直接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研学领域消费升级等项目。其中,南岳区与衡阳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产学研合作、文旅服务、教育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校地合作”;与衡阳日报社“携手”,聚合“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岳积淀千年的文化、翰墨与山水,进一步丰富该区文旅产业内涵,提升文旅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与市戏剧家协会达成一致意向,将整合市区两级演艺资源和人才优势,实现南岳古镇艺术展演常态化运作,营造浓厚的民俗风情;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签订加强南岳区规划电网建设合作协议,在该区建设集变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及充电站多站合一的智能型户内式变电站,并实施综合管廊建设及杆迁线路入地工程……随着项目的集中签约,标志着南岳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征程上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近年来,南岳区借助文旅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优势,把做强产业、引入优质项目作为主要抓手:在南岳大庙、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等知名文旅地标的基础上,新推出以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为核心的三大红色主题游线路、“祝融传说”旅游演艺、火星体验馆等文旅产品;建成南岳美术馆、天子山火文化园等全新文旅场所;举办“寿比南山•南岳衡山”旅游推介会(上海)、2021年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文旅活动;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县(区)案例”和“2021年度全国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优秀案例”等。

  “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南岳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持续深化舞活舞好衡阳旅游龙头的使命担当!” 区委书记刘浪表示,接下来,该区还将继续以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引导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发展,重点抓好“五行动”实现“五发展”。(刘思远 文兰)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