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5 17:11:14
来源:新华网

农行湖南分行强化汇率风险管理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字体:

  为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农行湖南分行精准对接服务企业,积极引导企业牢固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在全省开展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套期保值专项活动,助力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

  针对部分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相对薄弱的现状,农行湖南分行通过视频、宣传折页、微信、电台广告宣传以及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多场汇率避险宣讲活动等形式向企业常态化集中宣导“风险中性”理念。在做好风险管控的前提下,通过降低中小微企业套期保值操作门槛和交易费用等便民政策,让企业首次体验农行汇率套保服务,以“一户一方案”帮助企业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逐步建立健全汇率风险管理体系、风险中性决策和执行机制。为更好服务企业,该行着力打造国际业务产品经理队伍,通过开展现场培训、制定拓展策略、讲解产品优势、发送业务指引等方式赋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农行湖南分行累计新增外汇衍生交易客户23家,同比增幅130%;其中中小微企业18家,占比78.26%;汇率套保业务首办户13户,占比56.52%。(谢熠)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2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