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5 18:01:14
来源:新华网

怀化鹤城区:聚焦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字体:

  近日,国药控股湖南怀化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鸿源晟电子有限公司、怀化秦湘油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怀化市鹤城产业开发区签约,正式入驻该产业园,总投资规模达12.5亿元。这是怀化市鹤城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真实写照。

  疫情期间,鹤城区通过设立项目洽谈微信群、采取在线交流、视频互动等方式,积极建立重点在谈项目“一对一”实时跟进工作机制,克服疫情影响。同时,制定《怀化市鹤城区促进工业园区及园区企业发展实施办法》,在产业发展奖补、标准化厂房租金、融资贷款等方面给予企业帮扶,创新服务助力招商引资。“区里还在企业招工、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提供帮助,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国药控股湖南怀化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琼说。

  近年来,鹤城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金融、科技、招工、税收等方面积极落实惠企政策,按要求分批兑付优惠3年政策奖补资金6295万元,帮助企业申报到位“135”工程、技改、研发等各类资金4000余万元。出资建立风补基金,为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累计为11家企业解决2170万元资金需求,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出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企业帮扶责任表》,全面推进“帮代办和24小时不打烊”服务,入园企业立项、环评、装修、审图、消防验收等实现“全代办”,企业开办压缩至1个工作日。(杨娟 吴江)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2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