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8 19:03:54
来源:新华网

长沙推进“虎威行动”工作 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行为

字体:

  近日,长沙市林业局发布《长沙市2022年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虎威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落实“林长调度、领导连片、专项督办、专题会商、专人填报”的工作机制,推进存量问题整改。

  《方案》明确,在林长调度方面,将“虎威行动”纳入2022年度“林长”巡林工作内容,列入林长制考核范围,提请市级林长进行巡林调度,将落实“虎威行动”工作作为2022年度联点督办的重要工作,带领处室检查督促所联系的区县(市)按标准完成整改,坚持每月检查督导。

  同时,专项督办,森林资源管理处协调组织执法、审批、林调等相关处室单位,按照“逐县检查、每斑核查”的方式,对“虎威行动”存量问题进行分类指导销号;专题会商,对重大案件及难以整改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和会商,组织相关区县(市),执法、审批、林调、法律顾问等相关处室、专家,及时开展协商研讨,明确重大案件的查处方法,指导难以整改的问题图斑查处,推动落实整改标准和效率;专人填报,各区县(市)林业主管部门明确落实“虎威行动”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络人,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要安排专人,及时将案件查处佐证材料上传,对案件进行销号,确保于2022年6月30日前森林督查案件在执法系统内及时查处整改到位。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阳锋指出,近年来,在全市林业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长沙森林资源保护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提高效率的原则,全面排查森林督查、破坏公益林和天然林、破坏森林资源舆情信访线索等各类问题,对破坏森林资源问题进行查处整改。(刘青)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3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