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怎样做优秀的电商直播销售?湖南公布7项考核规范

2022年05月11日 09:39:34 来源: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 田莉)怎样做优秀的电商直播销售?母婴护理需要掌握哪些技巧?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公布了电商直播销售、母婴护理、茶饮调制、美妆设计、面包烘焙、汽车喷漆、车身修复等7个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广大劳动者可去考取相应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进一步掌握就业技能。

  电商直播销售需要考核直播准备、开展和复盘三个环节,其中直播开展分值占比60%,需要劳动者掌握产品特性及卖点的介绍技巧、销售产品的展示方法、引导用户下单的技巧等知识。母婴护理主要考核对产妇和0-3个月婴儿的护理,需要注意的是参考人员年龄须达到法定劳动年龄且在50岁以下。茶饮调制中茶饮成品制作考核占比45%,面带微笑,大方热情,礼貌的问询温度、甜度等口味要求这些也是考核内容……

  据了解,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是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由省、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证书式样全国统一,长期有效,它是劳动者熟练掌握并应用某项技能的证明,表明劳动者具备了从事某职业岗位所必需的基础工作能力。劳动者可在有资质的考核站申请报名。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3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