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2 17:31:05
来源:新华网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用绿色金融“点亮”夜空

字体:

  下班已是晚上10点多了,初夏的微风透过车窗吹进来,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客户经理罗美娜告诉同事陈颖明:你看,这灯光多好看。原来这节能亮化工程是他们上个月刚发放的500万元绿色信贷支持的项目。

  2022年4月初,某企业中标市政绿色亮化项目,急需在5月启动,但项目资金却让他发了愁。恒丰银行长沙分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上门沟通,设计期限长、利率低的置换方案,并快速启动授信工作。企业此次市政亮化项目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和节能高效系统,符合绿色信贷支持范畴,客户经理罗美娜马上为客户申请了绿色信贷优惠利率,同时快速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前中后台“平行作业”,最终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授信批复和放款流程,时效远超企业预期。

  这是长沙分行首笔普惠绿色信贷,信贷资金支持小微企业绿色产业发展,企业此次亮化项目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和节能高效系统,符合绿色信贷支持范畴。

  恒丰银行长沙分行紧跟总行绿色金融理念,聚焦绿色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向绿色产业,目前分行已累计实现13.15亿元绿色信贷投放,以有力行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恒丰力量。(徐琴)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4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