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首页 头条 要闻 看湖南 政务 社会 市州 访谈 湘企 产经 教育 银行 房产 旅游 娱乐 健康 文艺 专题 炫闻 本网专稿

湖南文理学院:为乡村小学生插上艺术的翅膀

2022年05月13日 09:51: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13日电 “月亮圆圆在呀在半天哟,石头圆圆在河边……”常德市桃源县青林乡汪家溶小学四年级孩子们悠扬的歌声,在湖南文理学院的校园里随风飘扬,这是该校艺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实习老师在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图为桃源县青林乡汪家溶小学四年级学生在湖南文理学院课堂体验音乐课)

  据了解,4月20日,该校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李晓翠老师和项目负责人崔添宇的带领下来到青林乡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汪家溶小学作为基层的农村学校,因缺乏专业的师资,在艺术教育方面颇为落后。为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气氛,提高艺术修养,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团队与青林乡积极对接,将这所小学的30名师生接到艺术学院,参观校园并现场体验大学里的音乐课和美术课,此举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活动是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和桃源县青林乡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的具体举措之一,借助高校的智力优势,实现校地教育文化对接,把艺术教育搞好,这对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振兴乡村基础教育,实现乡村振兴都有特殊意义。”青林乡党委书记刘双全说。

  “能够与孩子们一起聆听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教授的音乐课,我觉得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通过这节课,我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这对我的教学生涯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会把这次学到的音乐课教学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带给孩子们,让他们感受音乐艺术的无穷魅力。”汪家溶小学音乐老师米月兰说。

  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心系乡村学校艺术教育,将组织力量向小学捐赠乐器、美术画材等教学用具,组织师生每月赴小学开展示范课教学、教学经验交流以及暑期支教等活动,为孩子们插上艺术的翅膀。(汤思怡)

[责任编辑: 邓梦菲 ]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46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