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16:04:45
来源:新华网

桂东县:“学生直通车”安全又暖心

字体:

  “县里开通了‘学生直通车’,孩子们放假回家可以在校门口搭上公交车直接坐到村部,真是太方便了,而且孩子们乘车安全也有了保障。”桂东县沙田镇贝溪村的罗奶奶乐呵呵地说 。

  桂东县部分村组道路弯多路窄、居住分散,为了给全县学生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桂东县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开通了“学生直通车”。为确保“学生直通车”机制运行畅通,桂东县于2021年7月在新坊泥塘、筠竹坝、清泉庄川等地先行先试开设农村客运车辆集中接送点。在试点基础,桂东县交通运输局以“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的工作要求将“学生直通车”推向全县。

  桂东县在全县各行政村和学校设置集中办卡点,让学生们在“家门口”“校门口”享受办理学生学期卡业务。为进一步减轻学生出行成本,在实施学生票价的同时针对办理了学生学期卡的学生给予9折乘车优惠。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通了沤江镇第一完全小学、桂东县职业教育中心、桂东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以及县内17个行政村的“学生直通车”,惠及学生达18000余人。(郭俊利 肖小湘)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4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