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3 16:12:35
来源:新华网

南岳:人在景中走 廉从心中生

字体:

  近年来,南岳区因势利导,在打响“天下南岳”旅游品牌的同时,将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推进“廉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创建独具特色的景区廉洁文化体系。

  南岳区围绕“廉”“景”互融,充分挖掘、整理景区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优化升级“廉政”文旅地标的旅游品质,让清廉元素巧妙植入,润物无声。

  坐落于南岳古镇中心的家风家训馆,收集整理了历代先贤、湖湘名人等的家训家规;走进南岳衡山中心景区,廉洁文化长廊、碑林、石刻等景观小品相继落成;位于中心景区烟霞峰腰的邺侯书院内建设了“清风长廊”“清廉亭”,形成一道“廉”味十足的文化景观,让这座千古名山散发着幽古清香和清廉之韵。

  为让廉洁氛围“浓”起来,南岳区利用自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清廉景区”建设的同时,还把廉洁文化融入国家级非遗项目“南岳庙会”为核心的南岳特色文化当中,通过楹联、书法、画作、版画、剪纸等原创作品,以戏曲、演艺、旅游节会、“好戏廉台”宣传片等活动为载体,让游客、居民参与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旅项目形式讲述清廉故事。

  南岳区结合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建设,在打造“一村一主题、一村一特色”美丽乡村建设中,观照历史和结合现实贴近乡土习俗,嵌入廉洁文化元素,廉洁文化融入了百姓生活的日常。

  南岳区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红”“廉”文化共建体制机制,相继提质改造了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陈列室、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驻地旧址、邺侯书院等红色教育基地、廉洁教育基地。同时,借力新媒体、新科技,推动数字技术与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提升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的辐射力、感染力、渗透力和亲和力。(文兰 彭贵)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4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