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6 17:37:01
来源:新华网

2022年湖南省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在益阳举行

字体:

  5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在益阳举行。

  演练现场模拟在遭遇连续强降雨后出现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危急,必须紧急避险转移。本次演练分为四个阶段,一是气象会商、信息发布、隐患排查、汛前准备;二是启动响应、监测预警、发送短临、领导调度;三是雨中巡查、设备报警、情况上报、避险转移;四是应急处突、排危除险、专家会商、师生回迁。

  演练现场,七支队伍深化合作,联动处险:综合协调组,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报道等工作;调查测绘组,负责应急地面调查和应急测绘工作;监测处置组,负责应急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转移安置组,负责学生的避险转移、回迁;交通保障组,负责交通安全;医疗救助组,负责现场医疗救助;省自然资源厅技术支撑工作组,由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和省第一测绘院技术专家组成,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装备设备、宣传资料、小讲堂和红背包四个展台,展出了十多款不同性能的无人机装备、RTK测量设备和高精度全站仪。小讲堂前,老师给学生们科普讲解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周倡琪)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5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