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7 17:12:00
来源:红网时刻

用深度换温度 株洲政协吹响“创新提质融合赋能”号角

字体:

  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今年来,株洲市政协坚持“创新提质、融合赋能”,以全新的思路理念、全新的探索实践、全新的精神风貌、全新的担当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双向发力、创新发展,在助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征程中,株洲政协一路开拓前行,吹响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集结号。

  有一面旗帜,始终飘扬

  株洲市政协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之“舵”,贯彻落实中共株洲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株洲市政协在寻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道路上,高高飘扬的党旗,始终指引着方向、凝聚着力量、鼓舞着士气。从政协党组、到机关党组织,再到党员委员,初心在党旗下彰显,力量在党旗下凝聚,政协履职逐步呈现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的良好势头。

  株洲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推动《政协株洲市委员会设立专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实施方案(试行)》落实落地。加强委员党建工作联系指导,建立市政协党组成员指导功能型党支部和委员工作室、功能型党支部书记联系委员党小组、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的指导联系工作制,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积极开展“党建+”,将党建工作覆盖政协工作全领域,结合委室工作重点,创建党建品牌。组建“党员委员宣讲团”,激励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每季度以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政协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的良好风貌。

  有一种信念,追求卓越

  株洲市政协始终紧扣“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履职工作思路,高高扬起服务大局之“帆”。聚焦长株潭一体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市场主体培育年”和“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务实建言。紧扣助力株洲发愤图强、重振雄风多聚同心之力,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多行助推之举。

  株洲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创新提质、融合赋能”的工作理念,搭建并不断完善党建引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委员学习、宣传工作等七个履职平台。为开展常态性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活动,株洲市政协全面推进“株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将其作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探索品牌统一、市县联动、形式多样的“株事好商量”平台体系,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更灵便的协商议政工作新格局,打造政协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载体、委员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桥梁、群众参与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扩充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对株洲市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改革发展议题,市政协将每季度举办一次“委员论坛”。

  结合“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契机,进一步提升委员和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打造委员学习平台,市政协每月举办一期“委员大讲堂”活动,邀请委员中的专家、教授、行业精英,讲重大政策形势、重要专业知识、重点热点问题,让“委员大讲堂”成为社会各界的“精神营养师”,成为政协委员的“加油站、大花园”。

  有一腔情怀,温暖全城

  株洲市政协在创新发展的履职路上,始终心系群众接地气,民生情怀浓浓,为民温度暖暖。

  对于株洲“政协人”来说,每一方协商议事的平台,都是他们呈现精彩的舞台。在这方舞台上,留下了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足迹。在分门别类、扎实推进协商议事室建设“有形覆盖”的同时,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推动协商议事无缝嵌入党委、政府工作,确保“有效覆盖”。

  接下来,株洲市政协将继续不断巩固和拓展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传声筒”,架起“连心桥”,密切联系群众,采集良计良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添风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聂千川)

【纠错】 【责任编辑:邓梦菲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5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