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17 17:05:55
来源:新华网

岳麓山大科城开展第二届科技人才聚合行动

字体:

  5月17日,“智汇岳麓山 奋斗强省会”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第二届科技人才聚合行动暨2022年“红枫计划”“人才学社”启动仪式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建平台、实举措,人才服务“摸得着,看得见”

  立足自身科教人才优势,锚定“强省会”目标,活动当天,大科城发布一系列人才服务创新举措。

  现场,大科城兑现2021年首批人才政策,6名高校人才、24家科创企业共获得“人才红利”约300万元。20余名专家库专家、技术经纪人代表正式受聘,目前已入库专家及技术经纪人100余名,为完善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链条助力赋能。

  活动正式启动大科城“人才学社”,面向大学生、创业者、企业家等八大主体推出“人才巴士”“人才就业帮”“技术经纪团”等八大举措,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平台企业、专业机构的“联动效应”。

  同时,2022年首列“人才巴士”也正式启运,100余名高校学子乘坐巴士深入大科城、金霞经开区、浏阳经开区优质企业,“面对面”精准沟通,为学子留湘就业、企业引才汇才搭建互动桥梁。

  此外,活动外场还同步开启“线上+互联网”人才招聘会,吸引来自长株潭及大科城合作园区的36家优质企业,提供不同领域岗位182类,发布人才需求1500名。

  搭舞台,育成果,创业支持“有力度,有温度”

  当天启动了大科城2022年“红枫计划”,现场大科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和湘江新区大科城公益债券种子基金合作银行签约。

  作为大科城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红枫计划”将立足大科城、辐射长株潭、助力强省会,全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人才创业、服务科创企业成长,以“投资+孵化+服务”的方式,全周期孵化培养一批优秀科创项目。

  据了解,2021年,“红枫计划”共吸引1582个项目“麓山论剑”,搭建起拥有200个涉及多领域创新创业项目的优质项目库,带动社会股权投资2.1亿元。大科城已设立各类基金7支,总规模达20.5亿元。

  据大科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红枫计划”正在进行项目征集,可通过大科城AI云平台线上报名,也可通过高校院所、创业孵化园区、创业投资机构线下递交报名资料。

  今年“红枫计划”将采取常态报名、月月路演、季度投决模式,通过广泛的项目征集、高效的路演评审、全面的尽职调查、科学的投资决策以及严格的监督考核,原则上每3个月完成一批项目投资。(瞿辰)

【纠错】 【责任编辑:刘扬 】
阅读下一篇:
010070330010000000000000011110711128658200